实时反馈+日日通报+动态督导 江阳区人社局14个工作组走访103家企业

2022-06-22 18:5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译影) “千人访万企·暖心解难题”大走访活动,是泸州市江阳区委区政府提出适应当前发展形势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两稳一保”政策的重要内容。江阳区区人社局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落实国省市区稳企惠企政策的重要抓手,作为“温暖人社”暨行风建设提升行动的一次有力实践,全力推动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闻令而动,下好走访活动“先手棋”。在江阳区上大走访动员会后,立即行动,组建了由14名科级领导任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任成员的14个工作组,根据企业地理分布特征划分了14个集中走访片区,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召开了动员培训会,对走访任务和时限要求进行再明确、再细化。

全力以赴,走好访企解难“暖心路”。14个工作组全员下沉走访27个行业103家企业,实行“实时反馈+日日通报+动态督导”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走访责任。在普遍走访基础上,区人社局还关心关切行业企业发展情况,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机构、劳务代理企业等进行走访。截至6月20日,除搬迁、停业等无法走访情况外,江阳区人社局已全部完成大走访任务,预计6月底完成本行业企业走访任务。

倾力倾听,收集企业发展“急难事”。走访中,工作组普遍关心企业经营是否正常、各项惠企政策是否知晓、用工招工是否有困难,认真倾听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诉求,根据行业类别和规模体量分层分类、不打折扣进行诉求收集和反馈,想方设法为企业发展想法子、出份力。走访已累计收集问题诉求80个,涵盖民生、经营、司法等10个大类,现场为3家企业解答社保缴费等疑问。

下一步,江阳区人社局将认真反馈企业诉求建议,用心解决涉及人社系统的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发展“问题账”,为“奋进全国百强、建设幸福江阳”贡献人社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