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宣讲方式 江阳区让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06-23 18:4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酒城泸州干劲足,一体两翼展翅飞,三个高地建设忙,奋进百强看江阳。”6月20日,在泸州山村酒业有限公司酿酒车间,“幸福江阳”宣讲小分队以快板表演和现场宣讲的形式宣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启动后,江阳区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江阳区宣讲工作分层级、分系统进行,包括集中宣讲、基层宣讲和网络宣讲三个层面。

集中宣讲从即日起至7月初。市委宣讲团、市级领导、区领导到联系街镇和分管领域,采取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带头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单位)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带头进行宣讲。同时,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劳模工匠、基层骨干理论宣讲员等组建区委宣讲团,分为21个分团分赴各街镇各部门开展宣讲,其中包括15个街镇宣讲分团和区直机关宣讲分团、学校宣讲分团、企业(园区)宣讲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宣讲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劳模工匠宣讲分团。

本次集中宣讲依然开展“菜单式”宣讲活动,依托市委宣讲团宣讲专家库和区委宣讲团宣讲专家库,各级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根据需要邀请专家开展宣讲。

基层宣讲方面,各街镇党(工)委结合实际组建街镇党(工)委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对区委宣讲团宣讲没有覆盖的地方和领域开展宣讲,总体上实现全覆盖、不重复。各级各部门(单位)统筹力量,组织基层党代会代表开展宣讲,组建多种形式的特色宣讲团或宣讲小分队,发挥“一地一品”基层理论宣讲品牌的引领力和影响力,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阵地作用,推动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我们的任务就是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好声音’传达到千家万户。”在大山坪街道龙透关社区,“幸福江阳”宣讲小分队以歌舞表演和现场宣讲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宣讲,深受群众欢迎。

网络宣讲是本次理论宣讲新的方式。江阳区将统筹各类新闻媒体力量和资源,开设专题专栏,推出生动活泼的宣讲短视频,开展融合式理论宣讲,推动网上网下一体联动、同频共振。将把宣讲过程中的精彩片段、金句制作成短视频传播推广,精选优秀宣讲报告制作成宣讲视频投放到网络平台。还将以开展全省“理响巴蜀”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泸州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幸福江阳”理论宣讲等活动为契机,统筹理论工作者、文艺工作者、新媒体工作者等群体力量,充分挖掘江阳红色文化、长江文化、特色“非遗”等文化资源,灵活运用戏剧、歌曲、文学等文艺手法,打造音频、短视频、动漫等宣讲融媒体产品。同时,还将加大新媒体传播力度,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访谈等形式,推出更多理论宣讲类融媒体产品,扩大宣讲覆盖面,做到全网跟进,积极回应网民关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