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校地共建安全培训中心 为“保安全”拧紧岗位责任链

2022-06-23 19:0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正蓉) “此次校地双方签订共建协议,是夯实安全基础的务实之举,是践行‘保安全’的重要举措,我们将按照协议,为安全培训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优服务……”6月22日,泸州市江阳区与四川化工职业学院共建“安全培训中心”签约仪式举行。

仪式上,江阳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政府共建“江阳区安全培训中心”战略合作协议》,预计今年7月培训班将组织辖区相关安全员参加首期培训。

江阳区是泸州中心城区,安全生产涉及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城乡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多个行业领域,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守好安全源头关口,提升员工安全素质甚为重要。同时,这也是江阳区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措施之一。

“在前期的检查中,我们发现大部分物业小区消防控制室值守人员未经过专业培训,对相关设备的操作不清楚......”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康介绍道。

“市场上现有的安全培训机构建设与企业需求差距较大,以致部分领域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不够、专业知识欠缺、应急处置能力不足,风险系数较高。”江阳区安办主任周锐如是说。

如何通过系统培训提升安全员业务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确保其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为“保安全”拧紧岗位责任链?经过调研酝酿,江阳区与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商洽,决定通过“拓宽渠道、精准培训、常态联动、活动联办”形式,建立江阳区级安全培训中心,以解决从业人员素质不高、培训难等问题,为江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进全国百强、建设幸福江阳”打好安全底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