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数量创新高 江阳区人社局多措并举解决“就业难”

2022-06-28 13:0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雪梅)今年以来,江阳区为缓解严峻的就业形势,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政策扶持助就业。江阳区人社局全面梳理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通过依托江潮、“智慧江阳人社”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结合“千人访万企·暖心解难题”活动,广泛宣传,确保惠民政策应知尽知。

岗位推送促就业。江阳区人社局通过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摸排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就业意愿,针对性推送岗位信息;江阳区人社局全面收集泸州市2022年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急需紧缺人才岗位,涉及企业110家,可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425个;江阳区人社局每周二、四定期通过微信公众号“江阳就业”推送适合高校毕业生岗位信息。

职业指导强就业。依托“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每周五开展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坐诊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职业指导23人次。

专场招聘准就业。江阳区人社局在民营企业招聘月期间,举办了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江阳区人社局组织江阳区10家企业参加江阳城建学院举行的“2022年泸州市首批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提供高校毕业生岗位125个;江阳区人社局到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大、西南交大等高校开展“江阳区2022年直接考核聘用事业单位研究生宣传;江阳区人社局组织重点企业和招商企业赴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开展现场招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