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茜草街道:党建引领征兵工作抓落实

2022-06-30 17:5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华平)为全面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激发适龄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军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提高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比例,江阳区茜草街道坚持党管武装,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征兵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兵员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调研谋划先行一步,全面掌握情况。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茜草街道深刻把握“两征两退”工作举措,坚定不移地把征兵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全力以赴,精准发力,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地抓好茜草街道“一年两征”工作。街道及时组织召开春秋两季大学生征兵工作部署会,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扎实开展征兵宣传,让居民群众了解并支持国家征兵政策,同时及时掌握应征青年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提高其依法参加兵役登记的自觉性,确保征兵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宣传发动紧随其后,营造浓厚氛围。在茜草街道范围内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教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社区居民微信群、横幅、标语、海报等广泛发动宣传。同时街道专武干部深入各社区,一边突出大学生应征对象精准逐人入户宣传,特别是将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作为精准发动征集对象;一边搭起咨询台进行路演,为过往的社区居民发放征兵宣传手册,悉心解读征兵政策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激发了广大群众拥军参军的热情,为征兵工作的开展创造了浓厚的氛围。

专题会议提领,精准答疑解惑。针对部分青年和家长对征兵入伍具体事项存在的疑问,街道组织在社区开通征兵咨询服务窗口,专门为居民群众解答问题。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青年应征入伍享有的优惠政策以及义务兵服役期间的待遇,特别是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奖励政策,确保参军适龄家庭充分了解征兵政策及有关信息。同时就核酸检测、上站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并安排专业的临床医生组织在社区卫生院对应征青年进行初检初审,交代注意事项,争取报名青年身体各项指标符合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