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筑牢“防护网”守护居民“养老钱”

2022-06-30 17:5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颜加玲)为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保障辖区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防诈骗能力,南城街道通过一系列举措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养老防诈宣传系列活动。

线上依托社区的网格群、小区业主群等发动各方力量持续推送养老诈骗短视频及养老诈骗宣传知识。同时,发动居民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更好地教育引导居民和老年群体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播放反诈骗视频,揭露常见的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等内容,提醒老年人群体要保持头脑清醒,对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贪图蝇头小利、不随意透漏自己和家人重要信息”,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让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所遁形。

线下将疫情防控工作与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有机结合,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养老诈骗内容,在辖区各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发放预防老年人诈骗宣传资料及填写知识问卷调查等,提醒老年人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莫贪小便宜,引导广大群众有效识骗防骗营造健康有序的舆论环境。

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老年人的法律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分析应变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