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蓝田街道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3-05-24 15:4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柳诗源 文/图) 为筑牢汛期“安全堤”,进一步强化江阳区蓝田街道防汛应急响应能力,近日,蓝田街道在战斗水库开展2023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农办、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建办、蓝田派出所、卫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共8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战斗水库洪水溃堤造成灾害,开展落水人员救援、群众物资及人员转移安置、灾后群众心理疏导、社会治安管理、疫情疾病防治等多项应急处置科目,整个演练过程程序规范、指挥有力、反应快速、配合默契、处置有效,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干部群众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今年汛期防汛抢险打下了良好基础,积累了实战经验。下一步,蓝田街道将进一步完善应急措施,强化应急演练的成果运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汛期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