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蓝田街道:党建引领多元参与 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2023-05-26 17:0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蓉)近日,江阳区蓝田街道宪桥社区收到老党员反映“朱家院小区内临近居民楼的两台变压器旁的一棵黄桷树,极易因恶劣天气使树枝断裂导致变压器及周边线路短路起火,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朱家院小区建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现居住400余人,且多为老年人,小区存在消防车辆不能进入的问题,若因该隐患发生火情,容易产生严重后果和严重的社会不良影响。

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区与街道相关部门和供电所现场查看,共同研究解决方案。经共同商议后决定,由供电所出资、社区协调、共同参与,最终以人工的方式完成了排危。

宪桥社区党委始终围绕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工作导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以“党员带动群众、群众发挥自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有效延伸基层社会治理触角。由党员带头共商共议解决身边共同关注的公共问题,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共同守护这片共同的家园,有效破解关系民生的难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