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05-29 17:5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玉华 文/图)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江阳会堂召开。

泸州市委常委、江阳区委书记郭宏川在会上指出,江阳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全区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郭宏川希望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紧跟党的步伐,做坚定理想信念的中流砥柱。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永葆工人阶级信念坚定、立场鲜明的政治本色,做到党组织有号召、工会就有行动,党组织有要求、工会就有落实。

郭宏川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紧扣中心大局,做引领发展潮流的劳动楷模。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这一主题,时刻聚焦区委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全国百强、幸福江阳战略目标,围绕大力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和统筹推进幸福江阳“十大提升工程”,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以昂扬的主人翁姿态、卓越的劳动创造、顽强的拼搏精神,努力在推进江阳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业绩。

“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紧贴职工心声,做服务职工群众的时代先锋。要在维权维稳上展现新担当,在服务关怀上体现新成效,在合力凝聚上实现新突破,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职工群众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各级工会组织依法按章、独立开展工作,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郭宏川说。

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瑶在发言中表示,江阳各级工会组织要突出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团结广大职工为建设幸福江阳建功立业;要加大维权服务工作力度,努力维护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