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练强备战 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开展防汛救灾综合应急演练

2023-05-29 18:3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杰)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防汛救灾能力,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开展防汛救灾综合应急演练,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共23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采取“不提前准备、不提前打招呼、不搞列队分工”的盲演。整个演练实战模拟了暴雨黄色预警、局部路段积水、地下车库进水、长江洪峰过境等险情时的应急处置,从收到、转发预警信息、防汛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各部门对所属行业领域、各社区对辖区边坡、堡坎、围墙、自建房及临江地段等重点区域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及灾情损失收集上报等流程。

演练结束后,大山坪街道组织相关人员召开防汛、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工作会,对本次演练工作进行总结评估,并要求全体人员要结合演练中发现的不足进一步完善预案,加强学习和掌握。在防汛工作中要坚决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到责任落实、工作落地,牢固树立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的底线思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