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写家书…… 江阳区“花式”庆“六一”

2023-05-31 17:0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郑冬梅 向丽 文/图)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江阳区南城街道和泰安街道以绘画和写家书的方式为小朋友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泰安街道泰港社区举办的“童心绘“六一”,快乐常相伴”喜迎六一儿童节的绘画活动现场,邀请了专业绘画老师及在校大学生志愿者,耐心地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绘画技巧,并分发了水彩笔墨和画纸。小朋友们拿到画具后,立刻投入到创作中去,在他们的帮助和指导下,小朋友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用稚嫩的笔触和灵动的思维,描绘出自己眼中的祖国盛世和美好生活。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讲述家风故事

而南城街道白招牌社区开展“清风拂六一家风入童心”庆祝六一儿童节廉洁家风主题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用朴实的语言,把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写到了家书里,弘扬了廉洁家风,树立了社会正气,用他家庭的教育和熏陶,为所有家庭树立了榜样。

“夏季荷花开了,盛放在污泥之中,冬天梅花开了,飘香于严寒之际。愿妈妈能坚守初心,不做有损他人的事,拥有荷花之高洁,梅花之傲骨。”在活动现场,9岁的李语铖小朋友声情并茂的朗读着写给妈妈的一封家书,句句不提“廉”,句句皆有“廉”。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家庭是否具有强大的抗腐蚀能力,与家风有很大的关系。家风清,则家庭清正廉洁。活动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讲述了“两袖清风的于谦”“丹心要学月月红”“陶母退鱼”等家风故事,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好家风,理解廉洁家风的意义,严把家庭廉洁关,提醒家人自重、自警、自律,监督亲人远离贪腐、洁身自好。活动后,社区党委委员晏翔表示:通过这一个个小小的故事,让我深知作为基层社区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工作上的正派人,为孩子树立榜样。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双展翅翱翔的翅膀,向往廉洁纯净的天空。通过这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活动,让孩子们都收获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也让廉洁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白招牌社区监委委员朱春燕在活动后讲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