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及地质灾害演练

2023-06-02 10:3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静 李扬 文/图)为增强地企联合应急协调和配合能力,提高抢险应急人员对应急程序的熟练程度和技能,进一步明确职责,提升整体应急处置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近日,江阳区蓝田街道、泰安街道分别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地质灾害演练。

在蓝田街道华油社区举行的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现场,设置了野外受伤(骨折)急救处理、150米徒手往返游泳耐力训练、心肺复苏急救处理、溺水自救、100米物资打捞转运等环节。演练前,由演练组曾如军对参演单位人员进行演练方案集中培训,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相关急救知识的现场示范、讲解培训。

下午三时,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集结待命的车辆转移组、水上救援队、医疗救治组、物资后勤组、环境消杀组等按照各自的职责有序开展工作,整场演练准备充分、程序流畅、组织严密、环节紧凑,突出协同作战、技术运用、灾情判读和安全防范,切实提高了应急队员们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避险意识、自救意识,增强了社区与辖区单位险情实战配合协调能力、防汛抢险救灾的应急反应能力。下一步,华油社区将用好这次演练的宝贵经验,切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准备,积极落实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全面提升防汛救灾应急保障能力。

在泰安街道咀阳村开展的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结束后,咀阳村党总支书记杨朝华分析了当前咀阳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指出要抓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明确职责和工作任务,做好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工作,在检查、排查中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