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泰安街道创新“345”未保工作法

2023-06-07 18:0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费裕茵)“街道准备的文具大礼包收到了吗?喜欢吗?”孩子立马点点头,开心的说道:“收到啦,非常喜欢,谢谢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的关心和爱护。”

近日,在泸州市江阳区泰安街道开展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会上,泰安街道社事办组织工作人员向辖区内小学、中学宣讲法治教育宣传,增强未成年自我保护意识。

宣讲会后,泰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还相继走访了辖区内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散居孤儿,关心其各方面发展,询问其班主任在校学习生活,关注其衣食住行,身心健康发展。多角度多方面的关爱,让孩子展露笑颜。

据了解,今年,泰安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引入社会组织开展专业化关爱服务,创新“345”未保工作法,全方位满足辖区内各年龄段的未成年人多样化需求。街道工作员探访各社区的未成年人保护站设立情况,详细了解基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走进站内协商议事同心圆桌会、“阳光心室”心理关爱小屋、青少年非遗类手工坊等,仔细阅读孩子们留下的议事笔记,认真检查辖区困境儿童个案服务及跟踪帮扶情况,尽责担当,用关爱和守望,温暖童心,呵护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宗旨理念。

泰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街道未保站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服务阵地和枢纽平台的作用,打通未成年人保护关爱“最后一公里”;进一步链接校园和社会资源,不断提高主动发现帮扶未成年人的能力,加快对突发、紧急个案的介入速度,细化服务方案,全方位呵护儿童身心健康;积极培育发展未成年人服务类社会组织,引导社工、志愿者积极参与,借助社会专业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儿童福利事业是一项充满温情和责任的高尚事业,泰安街道将在未来持续健全关爱服务体系,积极做好救治、康复等工作,付出更多爱心、耐心、责任心,给予孤残儿童精心呵护,以温暖陪伴助力孩子们全面健康成长、共享幸福与欢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