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开展技能培训

2023-06-07 18:0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万英琼)“心肺复苏即胸外按压,首先你要通过轻拍、呼喊等方式判断病人的意识,如果病人没有应答,证明病人已经没有意识了;再通过查看病人胸廓有没有起伏、感受病人有没有气流等,来判断病人有无呼吸。如果病人没有呼吸,我们立即像周围人求助,拨打急救电话,并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操作……”近日,在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山岩脑社区组织开展的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现场,江阳平康医院的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创伤救护、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等方面的急救相关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

心肺复苏首先要将病人的胸部暴露出来,将一只手掌根紧贴患者胸部正中、两乳头连线中点(胸骨下半部),双手十指相扣,掌根重叠,掌心翘起,双上肢伸直,上半身前倾,以髋关节为轴,用上半身的力量垂直向下按压,确保按压深度5—6厘米,按压频率100—120次/分,保证每次按压后胸廓完全恢复原状。按压过程中要检查口腔有无异物,有异物要将异物取出,并用手指捏住患者的鼻翼进行人工呼吸。

医护人员指导居民群众进行心肺复苏演示操作,并对操作中出现的不规范做法进行纠正,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使大家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使居民群众对紧急救护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了基本的急救及自救互救技能知识,切实提高了面对突发意外情况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