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况场街道:全力做好后方保障 满足农灌用水需求

2023-06-08 18:3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义 文/图)随着气温回升,农耕农灌工作陆续展开,为保障农耕农灌期间提灌站正常运转,切实守护粮食生产安全,江阳区况场街道普潮村村党委书记曾莲英每天都会抽时间下村查看或者打电话询问提灌站情况,并对提灌站、配电房、开关等进行全面巡视。

近日,曾莲英和监委会主任吴刚在下村查看春耕生产情况时,发现毛天凼提灌站抽水灌溉时水量很小,存在一定问题,便立即联系水务中心对提灌站进行排查。街道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对电压电表进行测试,对抽水泵、电缆线等进行了仔细检查,但仍未发现问题所在。

“应该是出水口堵了”“找些镰刀和锄头过来,把杂草干树枝清理干净再试试”……一旁的村民们积极发表意见,曾莲英也号召群众带来工具,带领众人投入到清理工作中。经过所偶然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提灌站出水口旁边的杂草树枝清理干净了。

“这下没问题了,现在灌溉水才正常嘛,今天真的太感谢你们过来了,要不我这块田不知道啥时候才耕的完。”村民方廷伯高兴地合不拢嘴。

普潮村米溪沟河沿线有4个提灌站,分别在玉桥、毛天凼、大石堡,覆盖面积近千亩。提灌站是农村基本的水利设施,确保满足农户农耕农灌用水需求,切实守护“民心”抓好春耕备耕,为农民种粮全力做好后方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