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蓝田街道开展家用燃气具安全检查

2024-01-10 17:5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柳诗源)1月10日,泸州市江阳区蓝田街道执法队对辖区家用燃气具销售商家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对市场上销售的家用燃气器具是否具有3C认证证书和标志,生产三要素是否对应,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产品标识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法》相关要求、燃气器具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查看营业执照及销售燃气器具进货票据、合格证等相关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在检查现场,执法队员还多渠道、多角度的对燃气器具及配件的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强调要按标准购进、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燃气器具。

下一步,蓝田街道将继续加大检查和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燃气器具及管阀的经营秩序,增强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引导商家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市民按需正确选购产品,为群众欢度春节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