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粥”到 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开展“浓情腊八”志愿服务活动

2024-01-18 16:2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古会霞 文/图)“这是我喝到最好喝的腊八粥,社区考虑的太周到了,必须点赞!”环卫工人张大姐说道。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泸州市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浓情腊八温暖‘粥’到”志愿服务活动,特别邀请了南苑辖区环卫工人和居民一起过腊八,迎新年。

“这里面是红枣,还有红豆、莲子、花生、绿豆……”一早,社区的志愿者就凑在一起,精心挑选材料熬制腊八粥,随着大家伙的团结协作,食材慢慢在热水中沸腾,腊八节一到,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大家内心激动澎湃的喜悦溢于言表。

志愿者们还为环卫工人们精心安排了DIY新年灯笼、快乐过腊八有奖问答等环节。

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端到人们手里,现场的每一位环卫工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欣慰的笑容,今天他们是社区请来的最特别的客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早出晚归、日日夜夜对市容市貌的守护,才有了干净整洁的美丽南苑。

随后,社区为环卫工人送上了大米、面条等慰问品,让辛勤的“城市美容师”在为这个城市创造干净整洁环境的同时,也能收获社区对他们的祝福和关爱,更让他们收获一份被人惦记着的温暖。

南苑社区正在开展四川省城乡社区治理“创特色”工程“多元共治型”社区治理项目,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载体,旨在进一步引导社会多元力量参与社区共治,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