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代表送温暖 欢喜迎新年

2024-01-19 15:2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侯涛 何航 文/图)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一团圆。1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皂角巷社区邀请区人大代表、报恩塔商圈企业和辖区党员、居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开展“浓情腊八节温暖邻里情”迎新春活动,通过文化民俗展演、熬制腊八粥、手工制作龙灯、游戏节目互动、设百桌坝坝宴、义诊等形式,喜气洋洋过腊八,团团圆圆迎新年。

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每个人脸上,幸福在心里流淌。现场一派欢乐祥和。写春联送祝福展台很是热闹。“福临小院四季常安春满人间百花吐艳”,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流于笔端,一个个字体各异的“福”字表达福到好运到。区人大代表们积极参与写福字、送春联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红豆、黑米、糯米等配料熬制的腊八粥,寓意着吉祥如意、五谷丰登。随着腊八粥的香味弥漫开来,区人大代表们将新鲜出炉的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社区群众手中,送给环卫工、外卖员……大家喝着香甜软糯的腊八粥,暖胃更暖心,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

在手工制作龙灯、香囊现场,区人大代表和群众一起制作龙年吉祥物、缝制香囊,感受体验传统文化习俗。大家热情高涨,穿针引线,密密缝制,喜笑颜开。在一阵忙活后,可爱乖巧的香囊、龙年吉祥物呈现在眼前。

百桌团圆坝坝宴,共叙邻里情。百桌铺着红色桌幔的餐桌在攒动的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好日子》《灯火里的中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歌舞表演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幸福和欢乐感染着现场的每个人。年味在群众的笑声中越来越浓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