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千人同吃“坝坝宴”庆腊八

2024-01-19 15:3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 文/图)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腊八节日气氛,1月18日,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了“醉喜江阳年•春节天天乐”预热活动,在摩尔商场平台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浓情腊八温暖邻里百桌团圆迎新春”活动。活动现场,摆起了100多桌坝坝宴,辖区商家、外国友人、居民代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欢聚一堂,共同欢庆春节,体验温暖的邻里之情。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温馨热闹,喝碗香粥、写福送福、观看表演、品尝宴席,赢得不同语言的称赞,老旧小区的“坝坝宴”有了美美与共的“国际范”。非遗贺新春,祈福辟邪、阖家团圆,泸州杨氏香囊第三代传人杨丽平教授大家制作香囊,手上传承着文化的自信。春联送喜福,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书法家与外籍留学生、医学专家一起挥毫泼墨,字句间蕴藏着美好的祝愿。文艺爱好者登上舞台载歌载舞。第一次这么多人一起吃腊八饭,热闹!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年过七旬的李福才高兴地说,感觉像过年一样热闹。

北城街道大力举行这次腊八节活动,旨在通过美食分享、文化交流,让辖区邻里更亲、商企交流更畅、项目推动更好,进一步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