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泰安街道:养老认证“送上门” 暖心服务解民心

2024-01-24 17:3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巧云)对于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每年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变成了“难事”。为更好开展养老服务工作,确保老年人能及时领取养老金,安心享受养老政策,近日,泸州市江阳区泰安街道云庆村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民家中,为特殊群体推行“上门认证”亲情化服务,使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切实有效地保障了辖区老年人的权益,得到老年朋友的一致赞许。

“田奶奶、李爷爷,最近身体还好吗,我看你们最近气色不错呢,我们来给你办理养老保险资格待遇年审了……”“爷爷,来,请看一下镜头,眨眨眼,张张嘴,好的,已经认证成功了……”工作人员微笑的说着。同时,工作人员还与老人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天冷要注意防寒保暖,安全使用水电气,减少出门,有困难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村委会。

下一步,泰安街道云庆村将持续推出系列便民措施,开展志愿服务,一如既往的当好群众的服务员,用实际行动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有所养民生工程落实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