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首趟农民工返乡专车抵达 56名返乡人员喜领春节"大礼包"

2024-02-02 17:3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张红 汤婷 王祥娟 文/图 ) "幸福!开心!"2月1日上午,张光连从深圳开往泸州的大客车上下来时,一手拿着江阳区送上的新春"大礼包"一手提着自己的行李箱。

"老乡们,欢迎回家过年!"当日上午,从深圳返乡的务工人员一下车,便受到"娘家人"的热情迎接,江阳区总工会党组成员陈乃刚带队为返乡务工人员送上"大礼包"。

张光连接过“大礼包”,开心的说:“这两年外出有专车接送我们,虽然坐了20多个小时,但是旅途很愉快。""大礼包"里面是泸州市江阳区人社局牵头,江阳区交通运输局、江阳区总工会等单位为56名返乡农民工送上的春联、水杯、雨伞、毛巾、充电线等物品。不仅如此,活动现场的志愿者还向大家介绍了返乡创业环境政策、职工权益保障等情况。

据了解,这是今年春运以来,江阳区“一泸春风·温暖回家”首趟农民工返乡专车。"还有12辆分别从广东汕头、惠州、中山及浙江温岭出发的返乡专车也会在陆续到达。"江阳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江阳区共投入"暖冬行动"大巴车89辆,"金通工程"农村公交车134辆,切实为广大农民工乘车出行提供服务。

"一泸春风·温暖回家"农民工返乡返岗专车运输服务仅是江阳区开展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 "八件实事"专项行动的内容之一。江阳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章华新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用心用情解决好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农民工党建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