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剪窗花、猜灯谜…… 江阳区华阳街道庆春节趣味活动

2024-02-07 21:0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郑国爱牟行友文/图)为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烘托浓浓年味,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综合文化服务站、西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会、童伴之家、农民工服务站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欢乐迎春共庆佳节趣味活动,写春联、剪窗花、猜灯谜、全民健身,村民群众大联欢。

福到、春到、吉祥到。活动邀请到西岸村书法能人、退休教师等乡贤来现场写福字、春联,现场人头攒动,墨香四溢,村民们热情高涨,纷纷挑选着自己喜爱的福字和春联。郑大姐拿起春联和福字反复欣赏,对书法家们连连道谢:“今年过年又不用买春联了,你们手写的春联真是年味十足呀”。

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年。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起一落,孩子们在家长和童伴妈妈的指导下画线、折纸、裁剪,不一会儿,一张张寓意美好的“福”“春”字样及各式各样的窗花便呈现眼前,成就感十足。

全民参与、全民健身、趣味十足。猜灯谜现场,谜底精彩纷呈,欢声笑语一片;拔河比赛现场,元气满满,气势恢宏;木屐挑战赛场上,脚步声沉稳有力,团队整齐划一;乒乓球接力场上,队员们小心翼翼,争分夺秒。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在趣味活动中真切体验到浓浓年味。

此次“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趣味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干群、家庭以及邻里之间的情谊。同时,通过多种形式的趣味互动,将弘扬传统文化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倡导的精神文化元素相融合,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的一年,进一步增强村民群众凝聚力和归属感,节日气氛满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