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丨泸州白酒产业园区按下“千亿”快进键

2020-04-23 08:5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2020年4月23日《四川日报》12版

□文瑾 本报记者 郑茂瑜

“疫情期间,我们的生产线都没有停工,一接到特急订单,不少员工都主动加班加点忙生产。”近日,记者在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采访时,四川中科玻璃有限公司质量部部长肖相军告诉记者,“尽管今年遭遇重大疫情,但公司的订单并未减少,我们主要为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水井坊、舍得、习酒等酒企生产中高端白酒定制酒瓶。”

“开年以来,我们连续接到3个10万件的产品订单,业务量比较饱和。”泸州宏旭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姜伯开告诉记者,“2019年公司实现产值1.8亿元,今年预计市场需求将在8月份恢复正常,2020年的产值目标是2.5亿元。”

“我们是泸州老窖的长期合作方,参与了泸州老窖第八代、第九代和最新上市的第十代产品的包装供应。”姜伯开表示,除了完成大型酒企的包装订单外,针对酒业市场消费升级需求,近年来宏旭包装还提供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的服务。“订单数量只要达到5件,就可享受定制化包装服务。”姜伯开指着定制化包装酒盒告诉记者,去年公司投入1000万元升级数码印刷设备,有效推动了产品品质提升。

随处可见的繁忙生产景象,正是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奋力奔向“千亿园区”的一个缩影。“园区将一二三产业整合联动,做到了产城融合发展,涵盖原粮种植、生产加工、包材印务、仓储物流、金融会展、文化旅游等全产业链。”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袁晓彬告诉记者,园区还集聚了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酒类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等四大国家级功能平台,为“泸酒”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据袁晓彬介绍,目前,园区已聚集企业252家,其中,有80多家包材印务和酒类罐装生产企业,力争今年入驻企业达500家。常年就业人口达3万余人,2019年实现产值和服务性收入860亿元,力争2020年建成“千亿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