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鱼塘镇:干群巡防队 守护群众夜间安全

2014-04-28 16:5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刘川)漆黑的夜晚,吹着冷风的长江边上,不时传来阵阵狗吠,放眼望去,黑暗中4束电筒光在空中不停划动,似乎在找寻着什么。这一幕如今经常性出现在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镇各处。

4月25日晚10点,枣林园社区4名巡防队员按照安排,左手电筒,右手警棍,踏上夜间巡查之路。

 

“下面棚户区有人住,而且地方又偏僻,所以每次都要去看看。”跟着巡防队员,从办公室走到棚户区所在地,路途大约3公里,因为途中没有住户,整段路都一片漆黑,“所以我们必须把电筒、警棍这些装备带齐。”枣林园社区主任付旭红说:“虽然目前没有遇见过危险,但是必须做好准备,不仅是因为这种黑路,还要为遇见不法分子产生冲突做好准备。”

据付旭红介绍, 目前枣林园社区共有10名巡防队员,其中有3名群众,分成了两个组开展工作,今晚跟队的是社区居民张清富,看起来身手矫健,但实际已62岁,平时就热衷于社区活动。付旭红说: “我们现在的发案率比原来低很多,一个原因在于他看见这么大一拨人,想做什么都不会做了。”

到达棚户区后,正巧遇见居民刘启英出来倒水,巡防队员叮嘱她要注意好安全,然后仔细巡查完周边区域后,才调头准备去巡查社区其他地方。

 

据了解,鱼塘镇大力开展平安建设,由镇自选民生工程资金列出专款,用于8个村(社区)各建一支巡防队,以在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5点开展巡查工作,同时要求各巡防队每月开展巡查不少于10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