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残疾人士自强不息 乐观态度受国际友人赞赏

2014-04-29 09:3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刘琦 刘川)“现在一年有十多万收入,还想开一家只雇佣残疾人的制衣厂。”4月28日,中国残联与国际CBM项目专家组到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镇王庄村走访了解残疾人创业工作情况。残疾人士王定华在自办的粉丝厂内,向专家组成员介绍说,他因一场车祸装上假肢,进而对未来感觉茫然时,当地政府给予了他很多帮助。在种植当地干部推荐的紫薯后,他对紫薯进行深加工,带动了周边百姓种植紫薯致富。他还开办了一家养猪场,成了养殖大户。

定华向专家组介绍自己的创业经历
 

“我想将商店变成一家小超市。”通过危房补助,残疾人士何明容盖起了新房,在房间内,政府出资改造的无障碍设施让她的生活更为便利。在自办的小商店前,何明容也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希望可以不靠别人也能照顾好自己。

明容表达自己的愿望
 

“要用更多的耐心和爱心帮助残疾人士,鼓励他们乐观生活,为他们创业创造条件。”专家组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完残疾人士王定华等自强不息进行创业的情况后,对他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表示由衷的赞赏,鼓励他们为自己创造更多的财富,同时也对当地政府帮助、支持残疾人士创业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