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长安乡:村民自发捐款救助患癌乡邻

2014-04-30 10:0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程莉)“一个周前你们来给我家栽秧子,今天你们又给我家送钱来,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龙马潭区长安乡石榴村第七组癌症病患者杨泽院含着泪接过大家筹集的善款。

杨泽院今年40岁,父亲已故,母亲年迈多病,妻子残疾,儿子读初二,三年前检查出患有鼻炎癌,医药费花掉了几十万元,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负债累累。高昂的治疗费用已让这个普通家庭生活举步维艰。最近,他病情告急,家里无钱医治,村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自发组织募捐活动。有些村民生活也不宽裕,捐款的有低保户,还有残疾人,有创业青年,还有困难党员,有本小组村民,也有驻村企业工人。一点一滴的爱心,传递着父老乡亲互帮互助的正能量,相信大家的爱心可以温暖杨泽院及其家人疲倦的心灵,帮助他暂时度过难关。

4月29日,石榴村“村两委”和第七村民小组长一同把筹集到的5170元善款送到了杨泽院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