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鱼塘镇构建“心灵驿站”关爱留守儿童

2014-05-01 08:53:11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梅心兰 刘川)近日,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镇邀请留守儿童来到“心灵驿站”,让来自泸州医学院的心理专家李尚学为他们煲“心灵鸡汤”,减少因父母不在身旁造成的心理问题。

“生活上不要事事都代她做,让她多动手动脑。”在通过谈心为留守儿童冯婉婷疏导心结,了解到她做事急躁,爱发脾气后,李尚学与冯婉婷的爷爷奶奶谈话,建议他们在照看冯婉婷的时候多点耐心,提高她的生活自主度。

而当得知留守儿童李川性格比较孤僻时,李尚学做起了李川弟弟的思想工作,让弟弟多与哥哥沟通,帮助哥哥。“平时出去玩都记得带着你哥哥,多与他沟通好不好。”

在与留守儿童谈话结束后,李尚学都将他们的爷爷奶奶留下谈心,针对各自情况,从心理健康角度提出照顾好留守儿童的办法,并建议他们多与在外工作的儿女进行沟通,让儿女常回家看看、多打打电话,让留守儿童能健康成长。

据了解,为方便留守儿童家庭,鱼塘镇也将利用综合文化站为留守儿童提供网络视频等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