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区将“三公经费”列为重点审计内容

2014-05-05 18:0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袁紫微)为进一步促进被审计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泸州市龙马潭区审计局在2014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继续从规范预算管理、提升资金效益、健全管理机制三个方面将“三公经费”列为重点审计内容。

关注“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审查“三公经费”标准定额体系是否健全、预算与实际支出是否脱节、列报依据是否充分、决算信息是否准确等问题,推动完善公务卡、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管理。

关注“三公经费”的资金效益。审查是否存在以学习、培训、招商等名义变相用公款出国(境)或在境内考察旅游的行为;是否存在公车管理控制不严导致成本过高;是否存在以公务接待之名吃喝、游玩等挥霍现象,提升“三公经费”资金效益。

关注“三公经费”管理机制。审查“三公经费”管理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注重分析问题成因,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部控制,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为部门预算单位健全“三公经费”管理机制提供参考依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