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4万余名65岁以上老人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2014-05-08 09:3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赵飞 记者 丁一)5月6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安宁镇罗星村200余名65岁以上的村民在该村卫生站享受免费健康体检。该村84岁村民陈廷芳高兴地向笔者展示自己的体检结果:“我没病,很健康!”

 

该区老人健康管理服务内容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之一,内容包括:体检、健康状况评估和健康指导等,分普查、查漏补缺和入户体检三个阶段进行。体格内容包括:生活方式了解、认知状况评估、情感状况评估,中医体质辩识,以及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白内障筛查和专业眼底检查等40余内容。

 
 

据悉,该区4万余名65岁以上老人将在今年7月份前完成健康体检。体检结果出来后,对健康的老年人进行生活指导,对血压过高、血糖病等慢病患者进行定期回访,对生活方式和用药情况等进行指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