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启动第六次国卫复检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2014-05-10 09:08:23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李淑静 记者 王燕)记者从泸州市龙马潭区城管局获悉,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第六次复审,全面完成迎检工作任务,区爱卫在龙马潭区城管局会议室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会。龙马潭区疾控中心科长王泸平,龙马潭区、社区分管主任、乡镇街爱卫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疾控专家图文并茂讲解了鼠类、蟑螂、蝇类的孳生环境、对环境的破坏、以及如何掌握病媒生物的防制技术、综合治理以及科学消灭方法等。

病媒生物和人类生活密不可分,城市下水道是鼠类最好的隐蔽场所,蟑螂是城市地下水道和管线聚居的地方,蝇类又喜欢在垃圾场、化粪池生活,这些与我们城市管理息息相关,而掌握病媒生物防制的科学方法和技术,将防制、创卫复审与城市管理三者相结合,将病媒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是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

区城管局纪检组长陈玉在培训会上要求所有学员将创卫复审、城乡管理整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在群教中,把爱国卫生作为培训来学习,在群众调查中,他们对病媒生物防制有好的建议也可以参考,发动广大群众,清除卫生死角,做好群众科普知识的普及宣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办事群众了解爱卫知识,保障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争取今年顺利通过第六次国家卫生城市复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