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献给母亲的别样礼物——“猪儿粑”

2014-05-10 12:0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刘健)洗菜、剁馅儿,5月9日上午一大早,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镇的枣林园社区56岁的退休职工王锡群就在厨房里忙活开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她准备为操劳了一辈子的母亲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泸州当地的一个名小吃“猪儿粑”。

 

“这个手艺,还是30多年前从母亲那里学来的。我妈妈有高血压,又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我做的“猪儿粑”都要根据她的口味来。”王锡群一边包馅,一边和笔者聊着。在她的印象中,母亲肖明珍一直都喜欢吃“猪儿粑”。可由于当时生活困难,这道在普通家庭的小吃,却是自己儿时家中的奢侈品。

 

“我四岁父亲就过世了,家里没有了经济来源,全靠我妈卖血来带大我们三姊妹。每年开学,母亲为了卖血就在各个医院忙过不停,但从没耽误我们读书。那个时候是根本吃不上‘猪儿粑’的。”说起母亲的辛劳,王锡群流出了眼泪。

如今,肖明珍已经81岁高龄了,三个子女陆续退休,儿女们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今年母亲节,王锡群想到用这个承载着一家记忆的“猪儿粑”作为送给母亲的礼物。

由于患有高血压和脑梗塞,肖明珍表达已有困难,可吃着女儿亲手准备的“猪儿粑”,肖明珍脸上的写着满满的幸福。

母亲肖明珍高兴的吃着女儿送上的“礼物”
 

“母亲为了我们操劳了一辈子,现在她老了,我们晚辈肯定要尽我们所能来照顾好她。一年一个母亲节,我也祝福我母亲,每天开开心心。她身体健康,就是我们做晚辈最大的心愿。”

王锡群给母亲剪脚趾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