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池街道举办包粽子比赛

2016-06-07 17:4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忠全 夏月)“这个包粽子比赛活动组织的很好,暨可以传承民俗文化,又让大家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增进了居民间的了解,明年我还要参加。”莲花池街道国美绿洲小区居民谢廷碧高兴地说。6月7日,莲花池街道羊大山社区在国美绿洲小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之“粽情国美·健康家园”邻居节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趣味知识问答、包粽子比赛、分享包粽子喜悦、慰问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7个环节。其中,包粽子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位男选手也前来“宣战”,他是国美绿洲小区居民——黎铭。

“我以前和奶奶、妈妈他们一起包过粽子,十多年了,一直都是买来吃。今天,自己动手包粽子过端午,非常有意义!”黎铭说。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黎铭马上进入竞技状态,卷粽叶、装糯米、扎绳子……动作一气呵成,在5分钟内,黎铭包了14个,并获得包粽子比赛二等奖。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们组织包粽子比赛,中间穿插趣味知识问答、分享粽子等环节,暨弘扬了我们的传统文化,又增进了邻里交流,和谐了邻里关系!”莲花池街道羊大山社区党委书记周尚富告诉记者,下一步,还将组织志愿者队伍对辖区内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进行入户慰问,并送上居民朋友们亲手做的粽子,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邻里情怀和传统文化的气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