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启动全民预防保健工作

2016-06-12 11:0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日前,红星街道召开了“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动员会。会议对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做了政策宣讲、业务培训和工作安排,使全街上下明白了此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工作方法。

全民预防保健工作从今年6月起全面启动,主要通过对辖区居民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全民健康知识宣传、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根据检验结果实施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和人群分类健康指导等,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据悉,红星街道将分动员、实施、完善三个阶段,以常住人口为基础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到2017年底,通过全民预防保健,宣传动员覆盖率达100%、在家居民健康体检率达90%以上,体检人群健康指导和规范化电子建档管理率达100%,中医药保健服务覆盖率达85%以上,确保该项惠民工程落实到位,全面惠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