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4.6万余人已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2016-06-15 15:5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牟霄)6月14日,在龙马潭区安宁街道阳高村免费健康体检现场,该村上百名村民正在拿号进行健康体检。

自今年3月份以来,龙马潭区在双加、特兴、长安镇先期试点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免费为广大群众进行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还在体检现场提供营养早餐。试点结束后,龙马潭区从今年6月起在不是试点镇的9个镇街居(村)民全面铺开健康体检工作,村民在家门口也可享受到了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截至6月12日,龙马潭区已完成健康体检46964人,新建电子档案16947人,其中体检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1128人(全区共5105人)。现场新筛查出肿瘤、胆结石等病人10余人。

据介绍,下一步,该区将从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充实基层医疗卫生人员队伍,加快镇、村阵地打造和设备购置及体检后的个性化跟进服务等方面推进该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