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池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小区活动

2016-06-17 08:2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忠全 曾炼)6月15日,莲花池街道邀请区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以“消防常识记心间,遭遇险情不惊慌”为主题,走进宏达社区绿景清城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来自区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还结合常见家庭火灾特点,向社区居民讲解火灾隐患防范、火场逃生、扑灭初始火灾的技巧等消防常识,并采取亲身示范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活动期间,居民们对生活中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消防人员根据实际情况一一进行了解答,受到社区居民们的欢迎。

绿景清城小区保安蒲守进说:“这次培训内容很丰富,既有消防安全常识,又有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展示,很实用,很受益,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办一些。”

据悉,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莲花池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急物资贮备及应急队伍建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宣讲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