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进行暴雨灾害应急救灾工作

2016-06-20 15:2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记者 刘军)6月18日,泸州市受强降雨袭击,造成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多个低洼地带大面积积水出现险情,受灾严重,导致龙城丽都段车辆进水36辆,沿街门市进水22间,玉带桥测井小区受灾户20户,辖区11个车库进水。险情如军令,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及时部署、全面动员,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党组织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和恢复自救工作。(报料平台:新浪微博:@川报泸州新闻 微信:发现泸州)

强降雨来临前,街道组织机关、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居民小组长100余人,对辖区重要监测点位进行监测巡查,并利用锣鼓、小喇叭、社区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通知辖区居民加强防范。同时,组织民兵应急队员在街道备勤。

灾情发生后,街道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街道、社区全体干部及应急民兵200余人紧急开展救援,先后出动4台抽水机到现场排水,截至6月19日05:00,灾情最严重的龙城丽都和测井小区所有积水全部排除。龙城丽都路段转移车辆40辆,测井小区共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40余人,辖区其他车库共转移车辆200余辆。

根据气象信息预测,6月19日仍有强降雨,街道机关、社区干部、民兵、派出所继续劝告未撤离居民撤离。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部分居民也陆续投亲靠友。6月19日06:00,街道联合区城管局、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对受灾区域进行了清淤、消毒。上午10:00,受灾区域全面恢复正常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