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小市街道:楼院坝坝宴 邻里诉衷情

2017-10-10 14:5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念 唐莉) 过节,莫过于和亲人朋友欢聚一堂、举杯共饮。而对于小市街道五峰巷的居民来说,和邻里乡亲共度佳节,已经成为多年来的习惯。今年中秋节,这里的80余名居民朋友再次相聚,一场“坝坝宴”架起了邻里间的连心墙。

五峰巷是城区老旧区域,居民在这里居住已经十几二十年了,住的时间久了,邻里乡亲感情也越来越深厚。又是一年中秋节,大家提早策划节日活动,把已经离开这里的年轻人也都召唤回来共同庆祝。

一大早,院里就坐满了人,居民李华章从自己家里拿出电视机和音响等为大家播放电视新闻,邻里乡亲围坐在一起,看着电视、摆摆龙门阵,分享着祖国变化的难忘瞬间。另外一边也忙活开了,架起灶台,摆起锅碗瓢,楼院“大厨”们跃跃欲试,开始展现自己的厨艺。糖醋茄饼、酒米饭、烧白、竹笋烧牛肉、盘龙黄鳝……不一会儿,18个大菜“闪亮登场”,让人垂涎欲滴。

摆盘上桌,邻里“坝坝宴”正式开始,大家共同举杯欢庆中秋佳节,期盼迎来更美好的生活。午饭后,院坝卡拉OK拉开序幕,大家吃着月饼,听着歌跳着舞,连85岁高龄的夏奶奶和汪奶奶都受到节日氛围的感染,跟着音乐节奏拍起手、哼起歌,楼院里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居民邓友莲说,“大家都认识几十年了,平时哪家有困难都相互帮助,我们就像一大家人一样。邻里节都开展了7年了,多好耍,聚在一起开心开心,大家感情也越来越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