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法院:坚持“司法为民无小案”

2018-07-03 16:5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兵)“我原本以为这笔案款一时半会儿都难以得到,真没想到,龙马潭法院的执行法官如此高效地执结了这个案子,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申请人淦某在龙马潭区人民法院办完领取案款手续后,多次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离开法院时,不由得向执行法官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淦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张某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偿还借款2.5万元及利息给淦某,后淦某申请强制执行。因张某借款后更换了手机号码无法联系,执行过程中,经执行法官数次调查、走访后,发现张某在泸州某商贸公司担任司机。执行法官遂于2017年6月19日将张某拘传至法院。鉴于张某主动检讨错误、当场履行了5000元并与淦某达成分期付款协议和解协议、离异且有未成年子女需要抚养等情况,执行法官未对张某采取其他强制措施,该案于2017年8月以终结方式结案。此后张某一直按照和解协议每月支付2500元至2018年1月。后执行法官多次催促,张某均以经济困难为由予以推诿。

虽然案件在办案系统已结案,双方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在执行法官的心里并未消灭。5月12日上午,执行法官再次通过电话耐心向张某释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当日下午,张某将2500元案款缴纳至法院案款专户,并将转款凭条微信发送给了执行法官,并承诺一定于6月底前一次性将剩余款项付清。

近年来,龙马潭法院执行局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无小案”,不断强化干警廉洁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和实现,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