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男子为躲债电话彩铃设“停机” 

2018-07-05 19:4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杰)“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停机,请稍候再拨......”这是龙马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拨打被执行人周某电话时收到的电话语音提示,在多次联系不到周某后,执行法官决定前往周某住所依法进行搜查。

原来,被执行人周某将电话彩铃设置为“停机”状态是为躲避法院的执行。吴某申请执行周某、蔡某(二人系夫妻)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确认,周某、蔡某应偿还吴某本金60万元及利息,在二被执行人偿还了28万元本金后,未再履行归还余款的义务。因此,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几次拨打周某的电话,均提示“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因无法联系被执行人,法院遂通过邮寄方式向二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决定在“龙马战狼.执行攻坚”专项执行行动中,前往被执行人住所依法进行搜查。

到达周某住所后,执行法官发现其家中只有周某的女儿(九岁)。周某的女儿用执行法官的电话给周某拨打电话时,仍然提示“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就在执行法官即将挂断电话之时,周某女儿一个异常的动作引起了执行法官的注意。执行法官通过各种技巧一步步询问,最终得知周某设置“停机彩铃”是为逃避法院执行。在联系到周某后,执行法官责令其立刻返回家中。通过对周某住所进行搜查和调查的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周某和蔡某之间平时有较大的资金往来,根据这一财产线索,法院对二被执行人的有关财产采取了相应的强制措施。

在执行法官对周某、蔡某的逃避执行的行为进行了教育和严厉的训诫后,周某、蔡某认识到了逃避执行是违法行为,并承诺其将积极改正错误,于近期履行归还余款的义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