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街道:邂逅七夕.情定一生暨“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2018-07-31 15:4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科兰)七夕,源自一个美丽的爱情传说,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为大力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健康向上的价值观与爱情观,7月30日上午10点,罗汉街道组织开展邂逅七夕.情定一生暨“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居民前来观看。

活动首先致敬4对“最美爱情长跑者”,他们的爱情源于不同的领域:有兵哥哥与邻家小妹的邂逅;有工厂办公室里的日久生情;有风里雨里田地里等你的桥段;有日子再苦都不离不弃的承诺。他们相知相伴,相互扶持,携手度过60多年的风风雨雨。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听他们的爱情故事,感受平平淡淡的幸福。今天,我们生在一个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如此美好的年代,更应该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歌舞表演,既有时下流行的舞蹈串烧点燃居民的热情,又有深情温暖的情歌对唱体现情意绵绵。活动中,穿插七夕常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问题等知识竞答,居民踊跃参与,回答问题争先恐后。活动进行到一半,已下起了绵绵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临江苑社区全体干部带来的《海草舞》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随着活动的继续,雨越下越大了,此时台下的人稀稀落落,在人群中,一对老夫妇撑起了雨伞,只见老奶奶不时的在老爷爷耳边呢语,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