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街开展暑期青少年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18-08-07 08:3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蔺茜)为贯彻落实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提高辖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日前,泸州市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合道街社区组织“增强防火意识 掌握逃生常识”暑期青少年消防安全培训活动,40余名青少年积极参与。

培训中,结合夏季火灾防控特点,消防官兵首先通过真实案例深刻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讲授基础消防安全知识,为青少年学生们讲解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避免发生火灾、遇到突发性火灾快速进行自救等方面的常识。

随后,消防官兵现场手把手向青少年教授手持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孩子们进行油桶灭火演练。

通过培训演练,青少年对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强化了安全红线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掌握了更多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