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红星街道“三举措”建立社区干部人事档案 

2018-08-08 19:5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甜)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干部队伍管理,更加准确掌握社区干部学习、工作、考核等有关情况,根据市区组织部关于《建立村(社区)干部人事档案通知》,泸州市龙马潭红星街道“三举措”扎实开展社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明确建档任务,落实专人负责。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村(社区)干部档案管理制度的通知》,明确规定建档对象、建档程序、建档原则、实施步骤和相关要求。安排2个专人负责此项工作,随时进行人事资料的审核、归档以及动态更新。并对专人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保密意识,更好地管理社区干部档案。

明确建档内容,落实规范归档。将全街8个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副主任以及监委会主任列入建档范围。按照档案管理要求,将社区干部任职文件、学历档案、党团材料、年度考核材料、奖惩材料、民主评议材料、工资待遇保障材料等十类材料确定为建档的主要内容。对材料不齐全的,补齐后重新审核鉴定,有效保证了社区干部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同时逐步完善,严保资料的真实准确。目前,已为社区30名干部建立个人人事档案并完成“一人一档”装订工作。

建立管理制度,加强高效管理。按照档案管理要求,建立街道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登记、管理员职责、保密安全、档案库房管理等10余项相关制度,使社区干部档案在日常管理中手续完备、登记齐全,台账记载及时,保证了社区干部档案管理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