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环保小达人”拼创意 废旧衣服改抱枕

2018-08-09 08:5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日前,为推动社区环境建设,保护家乡绿水青山,提高居民环保意识,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大驿坝社区联合邻萌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红领巾“环保小达人”旧物改造主题活动,吸引辖区内50余名红领巾少年参加活动。

活动中,邻萌志愿者精心准备“垃圾分类与环境保护小讲座”PPT,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讲座,用互动的方式讲解垃圾种类、危害、处理等内容。孩子们根据所学知识,积极思考、抢答垃圾的回收利用方式及相关知识。

随后,志愿者翻转课堂将主动权交给孩子们,让孩子担任“环保小达人”,分为5组进行旧物改造大赛挑战。

孩子们拿出准备好的废旧衣物,利用剪刀将旧衣进行重新剪裁,再用针、线、彩笔、丙烯颜料、太空棉等进行创意改造,一针一线缝制出了自己的抱枕、玩偶、运动手包,一笔一画为作品描绘出梦想的颜色。一件件废弃的衣物被赋予了新的生命,一个个抱枕将环保理念带到孩子指尖。

比赛结束后,孩子们拿着手里获胜的礼品和抱枕,开心地表示这次是自己第一次使用针线,将旧衣物改造再利用很有意义,自己也很自豪。家住阳光水岸小区的胡俊杰小朋友手捧自己改造的心形小抱枕,“我要把这个小抱枕送给妹妹,这是我对她的爱心。”妈妈特别高兴:“这个活动让孩子走出家门脱离电视和手机,增长了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没想到儿子这么贴心,参加活动还想到了妹妹,我很感动。”

离开之际,孩子和家长表示活动有趣、精彩,竞相询问社区的下期活动,都想继续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