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组织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2018-09-06 16:2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磊 梅清平)9月4日至5日,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安全社区建设促进委员会组织辖区居民志愿者、企业单位安全员、社区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培训共计2天16个课时,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包括红十字会的起源、应急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理论实操、气道梗塞急救法和创伤救护理论实操等,重点演练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海式手法、止血包扎等常用急救措施。

社区工作者李梅参加急救演练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记录学习,积极踊跃的参加了实际操作练习。红十字老师也在旁一对一指导,让大家查漏补缺,加深印象。“急救知识太实用了,以后遇到需要急救的情况我就不着急了。”参加急救演练的社区工作者李梅说。学习培训结束后,红十字老师组织了理论与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实操考试,并为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急救培训考核

安办主任李洪波表示,这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不仅大大提高了全街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应急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对持续深化安全社区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