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胡市镇:军地共建新农村

2018-09-10 18:2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永宣)日前,龙马潭区胡市镇黄桷村“两委”(村支委、村委会)干部专程到精准扶贫帮扶单位区武装部拜访,并向部队领导汇报了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在这丰收的季节里,军地共聚一堂,共话丰收,共谋建设。

龙马潭区武装部作为区级帮扶单位,联系胡市镇黄桷村和金山村80多户精准贫困户。为了巩固脱贫成果,部队首长和机关干部倾注了全部精力,不仅给予物质资金的大量帮助,还经常走访贫困户,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

政委刘在正走访精准贫困户王永富家

为了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区武装部多次给他们送去猪崽和鸡仔。他们走遍整个泸州,在位于乌蒙山区的叙永大山里找到了最优质的本地黑土猪和丰岩乌骨鸡,贫困户都喜欢养殖这种猪崽和鸡仔。政委刘在正和部长付毅经常带领机关帮扶干部下村走访贫困户,鼓励他们好好搞好种养殖,增产增收。精准贫困户魏才彬居住条件较差,区武装部出资给他修建了房屋,常常关心他的生产生活情况。精准贫困户王永富家厨房、厕所和猪圈在一起,极不卫生,区武装部出资5000元,帮助他新建了厨房和厕所,改善了居住环境。精准贫困户姜远德、王永富等人的年猪不好卖,区武装部积极联系驻泸部队帮助他们解决卖猪难。平时,武装部领导还动员机关干部联系亲朋好友,帮助贫困户销售种养殖产品,极大地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区武装部还十分关心村社的发展,出资出力出谋划策,帮助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他们出资数万元帮助金山村修建了水泥公路。还出资5万元,帮助黄桷村办起了水产养殖场,现在已经开始产生效益。他们联系帮扶的黄桷村和金山村,不论是精准扶贫还是新农村建设,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座谈会上,刘政委和付部长表示,他们将不遗余力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并全力帮助联系村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镇党委书记吴开会同志要求全镇基层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区武装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和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