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法院:积极多渠道宣传,圆满拍卖交付房屋

2018-09-10 18:3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龚鹏 陈术)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冲刺阶段,积极贯彻上级法院指示,龙马潭法院于近日开展“执行大会战”集中活动,其中一项“会战”内容即是集中及时向房屋买受人交付房屋。

中国农业银行泸州直属支行申请执行贺某一案,泸州市龙马潭区法院于2016年11月作出判决,判决贺某偿还中国农业银行泸州直属支行借款23万元及利息。但被执行人贺某从诉讼阶段开始就一直下落不明,使得诉讼进程极为缓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遂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查明被执行人有住房一套,随即进行了查封,为使房屋快速变现,执行法官及时将房屋移送评估,在履行完相关的送达手续后,随即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进行拍卖。拍卖时,该房屋因起拍价偏高、关注度不够而流拍,承办法官随即进行第二次拍卖,在第二次拍卖公告期间,承办人依法降低了起拍价,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该拍卖信息,在社区张贴拍卖公告等方法,使房屋关注人数迅速上升,二拍时该房屋以高出起拍价14万元的价格被王某竞得。因王某急需使用该房屋,执行法官及时在9月4日集中交付房屋活动中将该房屋交付于王某。王某对承办法官表示,感谢有司法拍卖这个平台,能够买到低于市场价格的房屋,以后也会继续关注法院拍卖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