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法院打响“执行大会战”第一枪

2018-09-10 18:3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倩)近日,随着四川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一声令下,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拉开战幕。按照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的安排部署,龙马潭区人民法院立足法院实际,充分发挥特色,深入开展执行攻击活动,打响了执行大会战第一枪。

院长会诊,攻克执行难案

为有效开展执行大会战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彭胜昔主持召开了“执行大会战”专题研讨会,部署执行大会战的工作方案,对清理出来的难案、要案、“骨头案”专题“会诊”,经过逐一研究,理清了各个案件执行思路,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为执行大会战做好了准备。

拒执公审,彰显执行威严

在9月4日的专项活动中,龙马潭区人民法院集中审理秦某惠等3起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并移送拒执罪7件。泸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现场进行了报道。

在被告人曹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一案中, 被告人曹某因与黄某富、钟某秀等人有民间借贷纠纷,经本院判决曹某等人连带偿还申请人借款本金192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曹某未履行。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曹某利用银行卡转移财产,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因曹某的行为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龙马潭区人民检察院向本院依法提起公诉。庭审过程中,被告人曹某向法庭递交《认罪认罚具结悔过书》,当庭表示即时赔付申请执行人60万元,请求人民法院从轻处罚。基于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并获得其谅解的基础上,本院最终判处被告人曹某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免予刑事处罚。

在执行大会战首日,龙马潭区法院继续保持打击拒执犯罪高压态势,绝不手软。当天集中审理的3起拒执犯罪案件,还邀请了7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旁听,3起案件被告人在庭审过程中均当庭表示悔过,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获得谅解,当庭承诺将严格按照和解协议积极履行好自身义务。

强制腾房,保障胜诉权益

9月5日下午,该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一鼓作气出动6个执行分队、10辆警车,集结40名执行人员,成功腾迁5套房屋。

截止9月5日,龙马潭区法院执行到位1010.56万元、查封房屋11套、查扣车辆8辆、拘传被执行人11人、拘留2人、发送限驾令27份。龙马潭区人民法院打响了此次全省“执行大会战”的第一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