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法院集中发放案款1477余万元

2018-09-11 09:5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启军)9月6日,龙马潭法院召开“执行大会战˙集中发放案款”大会,共发放案款45案1477.3226万元,其中金融借款5案334万元,民间借款19案759万元,人身损害赔偿3案91万元,工程材料款4案221.5636万元,其他纠纷29案67.959万元,其中人保龙马潭支公司对2案2人实施保险救助3.8万元。该院就此次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加大对有财产案件的执行,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建立联动执行机制 合力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

执行局注重与申请人协作,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注重与区政府各部门协作,公安、交警、基层组织协助法院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同时通过悬赏执行的方式,全方位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同时,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建立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凡有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执行人员立即前往执行,确保执行的全天候进行。2017年至今,执行局多次从昆明、贵阳、广州、成都等地将被执行人拘传回泸州,在工作时间外出警执行50多次。

严厉打击拒执犯罪 维护申请人的权益

生效法律文书,有收入来源的被执行人必须履行,凡有发现被执行人转移财产、使用他人的银行卡等方式规避执行涉嫌犯罪的,执行局坚决打击,发现一起移送一起。2016年至今,移送龙马潭公安分局追究刑事责任的有48人,判处刑罚17案21人,正在审查起诉中有6人,免予追究刑事责任4人,取保候审5人,网上追逃5人,立案中7人。在此执行大会战期间,我院向龙马潭公安分局移送犯罪线索7条,审判3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被告人均认罪悔过,并当庭付款62万元。通过打击拒执行为,执行到位案款1500多万元,一部份骨头案件得以执结。

加大财产处置力度 提高财产变现率

凡是财产的案件,执行局均强制执行,涉及房产处置的案件,执行人员通过劝说被执行人和对被执行人采取拘留等措施,迫使被执行人配合执行;对于不配合的被执行人,执行局强制评估,强制腾迁。该院执行局积极推进网上拍卖,凡是处置的财产,全部在网上公开拍卖。两年多来,拍卖成交房屋90套,土地、厂房3处,拍卖成交车辆36辆,拍卖股权2起,变现金额11933.4万余元,共计为当事人节约拍卖佣金220余万元。同时,强制腾迁土地2000平方米,房屋5套,说服被执行人交付房屋200余套,归纳总结出了强制腾迁房屋的有效方法。

龙马潭法院执行局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努力,以持续深入打击拒执犯罪为突破口,对被执行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并不断创新执行方式,全面对被执行实施限制驾驶令,现已对27人发出限制驾驶令;全面限制被执行人及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的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现已对4所私立学校发出高收费私立学校限制令,切实全面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措施,努力促进诚信社会的早日建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