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交警大队召开秋季校车安全工作会

2018-09-21 18:2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尹晓娟 杨崤) 9月20日上午,龙马交管大队联合区教育局、交警三大队召开秋季校车安全工作会,全区12个有校车学校具体负责人、驾驶员、随车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民警组织学习了有关校车管理的法规,对校车安全管理和校车驾驶人安全教育以及日常应当注意的事项作了具体讲解,并就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进行强调:一是学校作为校车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校车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定期组织校车驾驶员、跟车老师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事故警示教育,提高校车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跟车老师的安全防范意识,驾驶员与跟车老师要相互配合、互相监督,达到齐抓共管的效果。

二是学校要在日常工作中建立并完善相关管理记录、台账,重视校车安全技术状况,定期检查校车上的灭火器、安全锤等相关安全设施安全性能,定期排查车辆、驾驶员自身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三是校方要加强与交警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校车的驾驶人资质、车辆年检、运行时间、行驶路线、停靠站点等基本情况符合要求。

四是不得使用不合格车辆接送学生,交警部门将切实加强对黑校车的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员、超速、非法改拼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现违反交通安全规定的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理,并向相关部门抄告通知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