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食药监所为西博会“护航”

2018-09-30 17:5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吴懋雨) 西博会期间,为全力保障消费者食品消费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红星街道食药监所坚持热情服务,严格监管,圆满完成西博会保障任务。

街道食药监所按照区食药监所工作方案,成立督查组,每天现场值守,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恪尽职守、严格执法,明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职责和督导检查工作任务。

督查组对博览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明确:要求商博会主办方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进一步加强食品销售质量安全管理,落实好博览会主办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设立专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入场参展商进行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及管理工作,健全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加强预包装、散装食品进货查验、标签标识等日常管理工作。

对会场及会场周边区域开展全天候高频次巡查,采取轮班制负责展会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对每个食品展台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齐全合法、食品质量合格证明是否具备,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散装食品经营设备设施是否齐全,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经营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等,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展会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编辑推荐